close

昨天看氣象說今天是7-18晴天 我想說又要冷到10度以下
我還是待在家裡就好 所以早上睡得飽飽的 想出門買點菜
下午就待在家裡念書好了

但早上出門的時候發現其實沒有那麼冷
而且天氣真的很好  是個大晴天
所以我回民宿吃了東西後就決定走去附近的大阪城

雖說是附近的大阪城 用腳走過去也是要30分鐘
(目測地圖比例尺應該也有2公里多吧)
我穿上球鞋 羽絨衣 戴上帽子就出門了
(昨天晚上風吹得頭好痛喔 今天就學乖了戴帽子)

路上邊走遍看地圖 幾乎沒什麼迷路
不過我看到"比較親近的"路人 會藉口一下問路

很快就到大阪城了 其實他不是想像中的古蹟的城堡
他是重建的 所以英文的名稱比較正確

osaka castle museum 就是大阪城博物館
裡面有8層 除了最上層是觀望台
其他層都是一些展覽 介紹歷史之類的

雖然要價600元 但我覺得蠻值得去的
我對歷史沒有什麼興趣
但是參觀完以後
連我都知道原來順序是
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
然後秀吉以大阪為據點
秀吉晚年家康以東京為據點 
秀吉死了以後 家康有帶兵來打大阪城
有一場戰役很大 後人有把他畫下來
變成一個屏風之類的

反正就是有學到一點東西啦  哈哈哈

城上面觀景台很漂亮四面都可以看
而且鐵網有故意留白讓大家照相 算蠻貼心的

看完以後我想說可以走到天神橋筋商店街
(其實兩個相差約2公里多)
要從大阪城公園走出去的時候
因為路都不直 我看地圖看很久
我就有發現有一個男生看我
我就想說  他可能看我觀光客吧
我就不理他  後來我又走到另一個地方
又看到他  我就繼續走我的
沒想到他就問我說

can you speak english?

(我沒有料到他會用英文問我 我就只好回說)

Merlin: yes.

where r u going?

Merlin: r u japanese?

ooxx osaka(我聽不懂他講啥)

Merlin: u live in OSAKA?

yes, where r u going?

(我原本看他一個人想說會不會也是來玩的 或怎的
可是他給人的感覺不太好耶 我就直接拒絕了)

Merlin: Have a nice day!!(然後我就走掉了)

後來想想 我會不會戒心太重了
可是這應該是一種本能吧
本來看到人就有順眼不順眼的
雖然也許錯失了認識一個日本人的機會
但是相信自己的直覺應該是沒有錯的!!

後來走好久走到天神橋筋
重點是今天是星期天所以都沒有人 很無聊

途中剛好經過大阪天滿宮  看來也是個大廟
剛好有祈福的法會 我就看了一下
很無聊  他們開始演奏很久之後我都以為還在調音
就是那種虛虛的音樂  我就走了

算一算我已經出門健行5個多小時了
腿有點痠了
我看了一下這邊剛好有地鐵可以坐回自己民宿附近 就回去了

回到民宿之後好累喔
我就出門吃點東西 洗澡
現在才日本晚上8:15我就想睡覺囉

哈哈哈哈 明天要去報名立山黑部的行程囉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