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9預約了位於福岡平尾的中村調理製菓學校的入學試驗說明會  1點開始

由於早上我在柳橋市場買了五條魚干和明太子  一到學校先寄放在他們的冷凍櫃

然後看到之前有來台灣的留日說明會的瀨立先生  跟他表明我是從台灣來的以後

跟他聊了一下  他很熱心的給了我很多資訊 

並且給了我之前這間學校的台灣留學畢業生的資料

之後便是進入新穎又現代化的階梯教室  可惜今天只有說明會

所以並沒有大廚示範烹飪課  但是看得出來環境非常的新穎與乾淨

如果在這邊作菜 感覺好威風啊  看過簡單的DVD跟學校介紹   就是學校設施參觀

那天適逢製菓科的同學準備一個考試  所以幾乎所有實習教室都有製菓科的學生

看得出來他們要求蠻嚴格的  也看得出來上課很辛苦

(因為每天的課堂都蠻多的..還有選修的法文課之類的)

之後展開了模擬面試  是採集團面試  所以大家都很緊張

我還問了一些宿舍的事情  奬學金的事情

總體而言  因為我都很認真的在聽日文  所以到後來已經有點出神了

但感覺的出這是一間很認真辦學的學校  如果在這邊就學 

一定不是輕鬆輕鬆地  一定會學到很多  也有很多要學

只不過 幾乎都是小朋友耶...都是17歲左右的國高中畢業生  好嫩喔

而且其實我有8成都聽不懂   哈哈哈

比起女生  男生講的更難懂  後來我想 就算在台灣聽到的日文也都是有禮貌的句子

也幾乎都是正式的講法  所以岡到那邊 還真是聽不懂耶 呵呵

 

到了最後最後  我又跟瀨立先生聊了一下

他很中肯的說  因為上課都是日文  環境都是日文  如果要去唸書

應該至少要再把我現在的日文程度LEVEL UP

也就是說 我現在是不夠的  (嗚呼) 之後拿了魚干

發呆地從學校走出來  腦筋轟隆隆的  一下子太多資訊了

整個很頭暈....

 

要不要申請入學 我還沒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