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還在家里賴床  習慣性地打開電視新聞  便聽到 'michael jackson'的消息
我便醒了
但那時卻沒有什麼感覺 
只是想起他帶給我的一些回憶

雖然我小時後10歲左右的時候非常喜歡他的dangerous
並且看了無數次的bad, thriller, smooth criminal
也非常的喜歡他
但是才10歲的我搞不懂為什麼他會由黑轉白
接著又聽聞他的戀童案件
10多歲的時候想法很單純 也很兩極化 那時候的想法就像故事書一樣
世界上 只有好人跟壞人
所以很輕易便接受了他漂白 他整形  他戀童的敘述
當然 我覺得很噁心 所以便不再喜歡他了
可是還是覺得他音樂很好聽  以前我高三自己住的時候
最喜歡聽'you are not alone'一邊睡覺...

一直到他死了
我因為想要回味 便在網路上尋找他的mv跟新聞
才發現 原來我也是對他誤解很深的人
第一個令我震驚的是
他的膚色是因為疾病
有一個mj迷在他的部落格說(我只記得大意)

如果你在街上看到有特殊疾病的人 你會不會有悲天憫人之心
應該有吧..但很可惜  媒體為了炒作新聞
特意地  將他解讀為一種人工的造假 而顯得當事人並非病人 而是一個變態

附上一個很棒的mj迷的部落格  雖然他的情緒比較激動
但是他說的都有事實的根據
無名小站-宴遇

http://www.wretch.cc/blog/weiwei90baby

另外 戀童案件也是誣告
到我現在這個年紀
卻是可以很輕易地接受 有人會為了錢 設計一種騙局
兩起案件 第一起的當事人現在已經長大了
並且在麥可死後跳出來說明 當時的確是誣告
可惜當時麥可的財務顧問及律師都勸他和解
反而造成大多數人以為他心裡有軌的觀感

而第二起案件的那個孩子的媽媽
本來就已經有亂告人詐取金錢的紀錄
同時  那場官司也是麥可勝訴

這是兩個普遍最深的誤解
可是...我自己的想法是 麥可真的太天真了

我在大學的時候  學到了一件事情我想麥可他沒有學到
我學到的是
'雖然我做事只要不違背良心就好  但是我不會做任何事是可以讓有心人拿來利用的'
簡單講就是 '我不要留把柄或可以變成把柄的事情'

麥可他的確是怪人 (我知道他沒有童年 童星總是沒有童年 但不是每個童星長大都會這樣)
那有成年男子不想長大 自以為是彼得潘 又老是跟各式各樣的小孩子玩在一起呢
雖然我接受他也許真的就是很天真 很喜歡小孩(天知道neverland裡面到底怎樣)
這種神秘  就好像playboy大亨的house裡面有許多美女 而只有那個大亨一個男人
怎麼想 都覺得會想入非非啊~
而且他居然還拍了一部片  在那裡面說  我喜歡跟孩子一起睡覺

我只能說他傻啊~
雖然說 如果一個人只要聽到和小孩一起睡就覺得他戀童
可能是聽者本身'覺得如果是他 他就可能對那個小孩怎樣'
所以斷定那個人也會 所以當初說他戀童的可能也就是個淺意識的戀童

也雖然說 我覺得麥可是戀童 但是他很有理智
他的戀童不是變態的以武力侵害孩童的人身自由
難道一個男人喜歡和一群男生朋友聚在一起 就是同性戀嗎?
難道幼稚園老師喜歡跟小朋友玩也是戀童嗎
我個人覺得這都是程度上的差別而已

佛洛伊德有一個5分的量表(一樣 我只記得大概)
最左端(1)是喜歡女生 最右端(5)是喜歡男生
他說經過調查 一般人多是2.3.4
也就是說鮮少絕對的同性戀或異性戀
那同樣地 說不定我們都有戀童的成分在咧

離題太遠...
講那麼多 其實我只是覺得不論他的表演
他不過是個天真 傻傻的  有特殊疾病的普通人罷了
但是 因為他很有才華  又很會賺錢
樹˙大˙招˙風

撇開這些以後 單純地
聽他的音樂  看他的舞蹈 欣賞他的表演
我實在是愛透他了!!!!!!!

雖然是我10歲的時候的作品-bad etc
現在看起來還是覺得帥耶
不過b&w之後的 由於他的臉部表情越來越少
我反到覺得沒有這麼好看

最近每天都緊抓著他的新聞瀏覽
我很贊同...litter brother中phonte的說法

麥可就像是nike 像是coca cola 像是麥當勞
那是一種文化一種品牌
他深深地影響現今的流行文化 也影響人們的生活

Rest In Peace.  Michael Joseph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