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這一年,發生好多事情。

我也經歷了好多身分。

年初,我是迷失在收入很高大家稱羨的無趣工作中的抱怨者。 

那時我還在雙李上班,每天沒有成就感地處理案件,受不了上面的人,覺得比不上留日的人,又覺得自己專利方面的專業沒有長進,英文也越來越爛,身體也越來越差。每天都不開心都臭臉。生活好像蟻窩裡面的蟻工一樣。每天只為了那些錢盡做些不開心的事情。

4月,我懷著滿腔期待一個人踏上日本逐夢。 

憑著一股衝動,加上當時老公的慫恿。短短一個月內,我離職,往日本前進。當時夢想著,終於可以小小圓自己的留學夢了。雖然只有三個月,可是我會很認真利用這三個月。順便充電一下,休息一下。

5月,我崩潰而心碎了。 

剛去的時候都在認真唸書,只跟日本人玩,不跟班上的同學作樂,卻在爆發那件事後,我崩潰。然後開始跟台灣朋友交心。突然深刻地體會一個人的孤獨。能依靠的沒有別人,只有自己。但還好,有人陪著我,尤其月底,和媽媽講出來之後。很感謝媽媽的諒解。

6月,我是恣意荒唐且無謂的玩家。 

既然都到日本,我重新振作起來。瘋狂地交朋友想要彌補剛來的時候那樣刻意的疏離。不管日本韓國台灣大陸愛爾蘭,我認識了好多人。我嘗試抽煙。在此之前我是聞到一點點煙味就皺眉頭的人,但我卻抽煙了。我想是因為我想要放縱,而抽煙就只是我一種解放跟叛逆自殘的方式吧。

7月,猶豫、迷惘、不安。 

前幾天,在日本考了試,最燦爛地玩了最後幾天,回到台灣,開始談離婚的事情。朋友間很多意見與看法,建議分居的建議再看看的,所有的猶豫,就在我跟他面對面相談後,我簽下離婚協議書。而且打了他一巴掌。事情落幕。但我整個人都瘋瘋癲癲的。

8月,勉強自己唸書、勉強自己恢復。 

5月就報名了今年的專利師考試,心理想著我只想好好考這一年。8月底就考試,到了這個節骨眼,不唸不行。這期間常常恍神,注意力很不集中。我很勉強自己,所以脾氣變很易怒。但有的時候,真正唸書的時候反而覺得還好有唸書這件事情可以作。

9月,迷惘然後逃避。 

我逃避未來這件事情。先是跟美國回來的表妹玩了幾天,然後一直想著日本的美好,不知道留在台灣所為何事。面對未來我也好迷惘。我整個人只想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

10月,再次踏上日本,我稱之為想想之旅 

我很幸運可以再去日本而且住在朋友家。一個人在異國,我有很多時間可以思考。一邊玩一邊體驗異地生活一邊觀察異地工作一邊思考我要什麼一邊想著我的未來一邊思考要不要開始一段新感情。

11月,心終於定了下來。

我確定我想要離開台北重新開始一種生活。我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接下來的方向。很踏實地,我開始了我的人生旅程。這個月,嘗試開始一段新戀情,卻發現自己會害怕會不安。在兩人關係中,我的想法也跟以前不同了,變得不會在意很多細節。包容性更大,會善用委婉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見。

12月,我希望我越來越有智慧

現在的工作很輕鬆。公司小,沒有制度反而讓我覺得很自由。一個人過自己的生活很開心,偶爾出去約會。爸媽來台中度假就聚聚。跟日本人語言交換,接下來要找英文的語言交換,也要找舞蹈教室。要出門,有汽車有司機有機車有腳踏車也可以用走的。年初那樣有錢不見得快樂,現在這樣沒錢也不見得不快樂。

 

這一年之中很感謝陪著我的朋友家人。你們有意無意中說的幾句話都讓我覺得有力量繼續下去。我會越來越好。我會帶著勇氣開始新的一年。祝我好運也祝大家好運。

新年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