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後一直在想下一步要幹嘛
姑且不論下一步要怎麼樣 我還是投了一些台灣的工作機會

我先從104找了"在日本工作"的職缺
投了些履歷過去(我都偷懶地用制式履歷)
但是都沒有人找我去面試
倒是有科技業打電話說看到我的履歷想要我去面試
(英xx要我去做天線 友x找我去做跟電視有關的啥我忘了)

然後我看到美商NI
是之前有人跟我說"超級好"的公司
我看到在徵人 我就比較用心的寫了一份履歷投過去
接著 又看到鼎泰豐在徵人
我就用制式履歷投過去

然後我就面試了這兩家
下面講這兩家的面試心得

=NI=

我去NI之前準備了大學研究所歷年成績單
(他們很在乎這塊)
面試第一天有三階段
第一階段是筆試 考翻譯 還有專業問題
第二階段是和人資面試
第三階段是和工程師面試
如果都OK的話 就是第二次面試和總經理

我筆試的時候表現不太好
因為很多專業的spec我根本就不會啊~
(沒在當工程師 誰會管SPEC 哈哈)
然後和人資聊得還算OK
雖然感覺得出來人資很敏銳地在觀察我
可是比較好笑的是 他叫我用英文說我去旅行的時候學到了什麼
我就說了學章魚燒的事情 哈哈哈!!!

後來跟工程師面試就開始奇摩子不爽快
他的步調很快 然後很急
講的話我常常聽不清楚
我講到一半他會打斷我
也都會用"工程師"的用語
劈頭問我會不會C
我很誠實說大學有修過 但是忘記了
他就開始問我演算法的事情
我回答出來 他還要"更快"的方法
然後就開始一直逼問我怎麼更快怎麼更快

後來他轉向問我 中午吃什麼
我以為就結束面試 我就說 那可以告訴我什麼是最快的方法嗎?
他就說 "你怎麼可以問 那代表你沒有企圖心啊 那我們就不要面試了"
我心理就狠幹
如果我根本沒想 我就問答案 我覺得這樣態度是不對
但是我已經給了你好幾個答案 你還想要更快的
我以為結束了 我想要知道什麼是最快的 有什麼不對!!??

要是我什麼都會 那來你這邊幹嘛
我的想法是 承認我不會  我問了學起來我就知道了
更何況我平常都沒有在寫語言 演算法之類的我也沒有這種訓練
雖然心中有小幹 但是我就忍住了
然後他一直自豪地說明他們公司的培訓計畫
還有職涯發展與規劃
並且說 就算進去了 試用期6個月中有很多考試
隨時不合格就不適格就fire等等

後來中午跟人資一起吃飯
NI的福利是不錯
第一年就有特休17天(最吸引我的部分)
但是其他方面我是覺得還好
(還沒有談到薪水)

下午就繼續跟那個工程師博鬥
"最快的演算法"
演算法以外的問題 像是邏輯問題等等
我都有回答出來 但是關於演算法的我就投降
後來 確定要結束面試的時候
那個工程師說很多人走出去就想到了 如果我想到了再告訴他
我就說 歐 好

然後後來其實我覺得這個工作根本沒有超級好
我也不想回到工程師的生活

所以她再打電話來約第二次面試的時候
我就推掉了
(好啦 其實我還有不爽地講一些事情
因為那個工程師覺得我沒有回信給他 就是不積極
是不是就不想這個工作了 我就覺得很詭異
就是要積極地要死的回答你那個問題才是正確的態度嗎?!
而且我剛也有說 我覺得不會的用問的問出來不是丟臉的事情
如果我受過訓練還不動腦是我的問題 我都不會 那能怎麼辦嘛!!
你死命地逼一個不會做菜的人講獅子頭的做法 他想破頭他也不知道啊!
況且我明明以經講了好幾個答案 但是他覺得不是最快的!
)

總而言之 就是不去面試 當然就沒有囉~


=鼎泰豐=

我履歷一投過去  才過一小時他就打電話叫我去面試
第一次約好時間  因為我去雷射所以延一週
第二次約定時間 我發燒 所以又延到隔天
第三次約定時間 我終於赴約了 一去就坐到旁邊的桌子
(就是客人的桌子 不是特別的地方)
寫了三張個人資料 連小學是哪裡都寫出來了!

後來一個好年輕的男生來跟我面試
(我猜 說不定比我年輕 哈哈)
講了他們的福利制度給我聽 但是幾乎沒有問我問題
所以我猜應該沒有下一次面試了啦 哈哈哈

但是呢 鼎泰豐的福利真的是不錯
(以餐飲業來說~)
每天8.5小時中間有2小時休息
公司在附近租了房子給員工當休息室
當然包中餐包晚餐 然後勞健保是公司出錢
試用期月薪大約就是35000
之後有可能被派去海外幫忙展店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RLINLEE 的頭像
MERLINLEE

MeRlIn's 30

MER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