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個月前 我就預約了這家泡麵紀念館的"泡麵手作工房"
(太熱門  居然要一個月前預約 嘖嘖)
所以雖然距離考試只剩幾天 我今天還是去玩了  哈哈哈

早上跟典子約在阪急線的梅田站 買了車票 就往池田出發
到了那邊 就看地圖想要去泡麵紀念館 結果發現非常好走
只要順著"麵路"(那條路就是叫麵路)就會到....

發明泡麵的人原本是台灣人-吳百福
後來經商到日本 應該是娶了日本太太 就定居在此
後來都叫安藤百福  他中年經商失敗的時候
剛好日本戰後 他想要發明大家的可以簡單吃的麵
所以他努力研究之後 就發明泡麵了

這家紀念館就在他自宅的正對面
進去雖不用門票 但是因為每個人都會作杯麵
所以其實賺蠻多的
(一個300yen 我就作了4個耶)

裡面有當初研究泡麵地場景
也有解釋跟說明  我就把每個說明都念一遍
不會的發音典子可以直接念給我聽
(算是我沒有念書的補償心態...)

後來到中午 我們就在泡麵紀念館吃泡麵
我吃了名店合作版的豚骨拉麵和起司curry泡麵
豚骨拉麵不愧是與名店共同開發 所以湯頭超濃
但是麵本身普普通通 倒是吃到最後都還很Q這點值得稱讚
然後起司curry的起司還會牽絲 而且非常濃厚 非常好吃
(可是吃完肚子超飽....) 

典子吃了烏龍麵的關東版和關西版
結果發現 關東版的湯是醬油味和魚干味 豆皮很大 沒有其他配料
關西版的湯甜甜的 有豆皮跟魚板

下午就去期待的手作工房
這是從麵粉開始作的體驗行程
非常好玩....之中 我體驗到日本人的一絲不苟
因為  助教說xxx弄10遍
典子真的會一邊作 一邊數喔
然後助教說100g的麵
典子就會把101g的麵 拿掉一根麵條...

然後我們做好以後  就讓我們帶著自己作的元祖雞拉麵回家啦

一開始日本人的吃法是 直接在麵上放一顆蛋
加熱水  蛋會變成像荷包蛋 最後灑上蔥花
不過我這樣吃過  我覺得麵好鹹喔  不喜歡!!

典子教我說 其實直接把蛋弄散也很好吃
我想我會找機會趕快把這包吃掉....

總之最後我就帶著4個氣球泡麵(杯麵會有外包裝弄得好像氣球 好可愛)
一個自己手作的元祖雞拉麵 一個正常版元祖雞拉麵
還有那個手作工房戴的頭巾 還有便條紙兩本 磁鐵四個回家

挖 也太多東西了吧!!!

回到梅田  我好累就跟典子說我要回家了
可是典子又帶我去阪急百貨的地下街的超市
跟我說 這邊壽司很便宜又很好吃

但是我中午吃的麵都還沒消化  我就說我吃不下...
然後我剛好有電話  我就拿起電話講
沒想到我講完電話  典子居然就買了壽司 還給我一袋說
這是給你的伴手禮  天那!!!!!典子真是太體貼了啦

我真的太幸運了!!!遇到典子這樣的人

典子說他知道我吃不太下 所以她買小分的
我一定可以吃完 (他買捲壽司 切成四片的那種)

拿過以後 因為我真的好累(註) 所以我就再三謝謝他就回家了
回到家以後  想說吃一片壽司好了 不然完全不吃對身體也不好
結果  沒想到那麼好吃 魚肉很新鮮又香甜 醋飯也恰到好處
我就不知不覺把它吃完了  哈哈哈

吃完趕快傳簡訊再謝謝他  我愛死典子了啦  花哈哈

 

 

 

註:前一天晚上是日本能不能進前8的關鍵賽 上次日本贏球 好多人跳道頓掘的河
    我覺得好high 所以我想在家看球 要是真贏了 我可以騎車去到頓掘看別人跳河
    所以我一直守在電視機前看球  沒想到居然平手 又延長 最後還PK
    雖然我還是沒看到最後就睡死了 可是還是睡的不夠
    所以我隔天去池田 很快就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