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與典子約好要一起去京都玩
早上騎車去北濱車站會合
今天的成員有我 ALMA 典子 典子的老公(因為他名字有個hiro 我後來都叫他hiro桑)

坐上京阪電車  往今天的第一站清水寺移動囉
經過複雜的移動過程(基本上我跟ALMA就一直跟著典子 我連地圖都沒帶  哈哈)

之後到了清水寺  真的是非常非常漂亮!!!!!
我只能說  沒有來過的人一定要來  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來
就算我今天去了  我覺得下個月也可以再去
清水寺走出來的清水阪是有名的觀光街
各種賣土產的  甜食的都在這條街上
不免俗的我買了豆腐霜淇淋吃 
也買了和風的帽子戴(太陽很大  曬的頭會痛呢)
最後的紀念品就是歷史悠久的老舖的辣椒粉跟七味粉

中午我們四人便去鴨川旁的餐廳吃飯
體驗了納涼床的優閒 
中午吃了類懷石便當就要1800yen
(這算是便宜的囉  其他隨便都要2000多)
真不愧是觀光區啊  還好當初沒有來京都念書 呵呵

但是便當裡面的東西都非常好吃與精緻
一開是會先上茶
然後是一個茶碗蒸  裡面有很香的香菇與鰻魚
左下角的飯上面有魚鬆類的配著吃  散發著淡淡的柚香
左上角有豆腐捲 山藥丸子 南瓜 茄子(爸媽 我有吃茄子喔!!)
右下角是燻肉片 炸魚
右上角是焗烤野蔬辣椒與咖哩味的煎雞肉

正上方是京都名物 梅子與狼牙鱔如果把他當懷石來吃 這樣的價錢算很划算啦^^

吃完以後還發現有人帶好多麵包屑屑來餵鳥吃
不但有鴿子 鴛鴦 普通的鳥 還有好多大老鷹
老鷹飛的離我們好近
要是停格 我可以連他有幾根羽毛都數的出來
最多的時候 甚至有10隻老鷹在盤旋 搶丟出來的麵包
這種餵食秀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稍晚 我們坐上公車往金閣寺移動
金閣寺是鋪張浪費的時代像徵
居然外觀全都是金鋪成的
(詳細看照片好了  說不出來)

此時我跟ALMA因為昨天玩神戶玩太晚
都已快睡著了

所以去完金閣寺就回大阪囉^^

本日車費比較貴 大阪到京都來回是860 但京都市內公車是500 共1360

下次我跟ALMA約好要一起去京都變裝  穿上和服 再去清水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