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跟ALMA(一個在ptt上找到的玩伴)
約好一起騎車去梅田 坐JR電車去神戶

在出發之前我們就先去小票亭買了便宜的票
所以去程是250 但限定10點以後5點以前使用
而回程則買不限時間的 340元

在車上與ALMA聊天
他跟我同年 也是工作幾年後決定出國當學生
是去年10月來的
在來日本之前 完全沒有學過日文
現在有一個交往穩定的男友在台灣
但他可能要今年年底或明年才會回去
感覺我們個性都蠻男性化的
也都蠻獨立的  重點是  都很愛玩!

到神戶後便直奔有名的甜點店
我點了招牌的栗子蛋糕 他點了很想吃的布丁
我在台灣吃的栗子蛋糕
栗子奶油都很硬又很甜  但是這邊的栗子奶油是現擠的
所以很軟 很好吃  不過內層是鮮奶油和脆脆酥酥的東西
不是鬆軟的蛋糕 感覺出乎意料
而ALMA的布丁非常好吃!!  不會過甜卻非常的濃郁香甜

我們兩個都各自快要吃完的時候 連一口水都沒喝呢!

後來我們坐上神戶的觀光公車city loop
直奔神戶有名的北野異人館
其實就是一堆以前洋人的住家  因為很有特色
所以就發展出這邊很洋化的住宅區 就變觀光景點了

在這邊我們去最有名的德式建築-風見雞之館
還有他隔壁的萌黃之館 買了可以進去兩館的票要500元
但看完以後覺得風見雞之館不怎麼樣 應該只要去看萌黃之館的內部就好了
因為萌黃內部每一間的牆壁都不同顏色
恰巧就是我以後想要的樣子  呵呵
有點鄉村又有點歐式  但是線條都偏簡單^^

接著我們去魚鱗之家 但是門票要1000元
有點貴  加上我們又都餓了  只好從門縫中偷窺一下魚鱗之家
然後就離開異人館囉

此時我們又坐上city loop往元町移動
下車又看到有名的肉店  就先買個炸肉餅填填肚子
原本想去吃網路找到的便宜神戶牛的烤肉飯
沿著書上介紹的路線走來走去 就是找不到
問了附近的帥哥店員  他也不知道
(ALMA就一直說  是不是倒了  神戶牛賣那麼便宜...)
不死心的我最後再走一次  發現一個小小的招牌
但是真的已經倒店了....

之後快餓死的我們就往唐人街移動
但是難得來到神戶  我實在不想吃啥鬼中國料理啊
貴的要命又很難吃  ><
就在我門掙扎的時候先買了貴鬆鬆鹹鹹鹹的包子吃
(還排隊排超過馬路喔)

就在我門放棄  打算去吃一家包子店店員推薦的廣東料理店時
ALMA發現一家西餐也有賣神戶牛套餐
價錢又是我們可以接受的  於是我門就衝了

看照片就知道  灰常好吃喔!
一開始喝餐前湯就覺得  恩  應該不會失望了
接著的莎拉也很新鮮好吃
然後神戶牛排非常香甜

我們叫的菲力油脂不多
分布也很均勻
而瘦肉部分是我覺得吃過最好吃的
瘦肉有瘦肉的香味(淡)和口感(較有口感)與味道(偏酸)
油脂有油汁的香味(濃厚)和口感(入口即化)與味道(很香甜)
而兩者的比例調和到剛剛好的時候  就是天堂啊

吃飽的兩個人笑得很開心 
(在吃飯之前其實兩個人臉都超臭的 
因為已經3點了又餓又不知道吃啥)
就往下一站移動囉

下一站就是開心的港區 有神戶塔有馬賽克廣場有很大的uniqlo
到那邊之後便瘋狂血拼  我終於買到外套了  喔耶!!
而且才1990yen 我很感動^^

晚上9點坐車回大阪  之後居然兩個人都忘了腳踏車停在哪
足足在梅田迷路尋找腳踏車繞了1個小時
所以騎車回家後  快累死了.....

ps打到一半窗外超吵  原來是貓打架
    哈哈  現在還在吵  沒聽過貓打架  原來是娃娃叫喔

ps電視在播達文西密碼  是講日文的 
   還煞有其事找個有點洋口音的配音員

今日車票(大阪到神戶來回+神戶市內移動=590+650=1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