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得不好 電視開著  燈開著  睡了

早上起床後  下一樓吃早餐

有味增湯 兩種口味的飯糰  沙拉  麵包  三種小菜  咖啡茶  這些選擇

我吃了一個明太子口味的飯糰(天吶好吃喔  711真是騙人的飯糰)

這邊的飯糰飯軟軟香香甜甜的  我不喜歡吃飯都覺得好吃 

愛吃飯的人可能可以喀十個

吃完以後就去作公車到木節田神社 為朋友祈福  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

他的人生雖然不長  但應該是蠻開心的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  我為他感到遺憾

但是我自己的人生還在進行式  我要更快樂更開心地過生活 

每一天都是奢侈的愉快的度過

之後逛川端商店街 還早有些店沒開  不過我看到一間專賣豆腐和相關製品的 

喝了一杯豆漿   感覺真是-驚為天人啊!!

原來這世上有這麼香濃的豆漿  一入口就好像變成一層細絲輕輕的裹著舌頭

濃稠的感覺卻在吞下去之後消失 雖沒有很重的味道(因為我叫的是無糖的)

可是喝一口感覺像吃了一碗黃豆那樣  但還好我只叫一小杯  因為喝多了好膩喔

關於飲料我還是喜歡淡如水的東西耶

而且發現屋台中的名店一龍在這個商店街也有!但當時才11點左右  我就沒吃了

商店街走到底  不小心就到中州了  接著作公車到天神  一下天神發現一家書店

很快樂的就走進去了  買了一本福岡在地的遊樂雜誌  一本寵物的美容書

接著迷路好一陣子  終於找到博多拉麵的名店 一風堂

在門口等了一下 中午的特惠組合是加100元可以多一碗飯和五個煎餃 

(這個時候就覺得有猴子就好了  我們就可以點特惠組合  然後還可以再吃一家)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  一碗我就怕吃不完了 

所以只點白丸(麵的名字就是豚骨拉麵)加一顆蛋加蔥

桌面還有三樣小菜可以讓你配著吃 

一來就趕快喝一口湯  好好喝喔!  濃濃的豚骨湯頭 

很乖的沒有蒜頭沒有奇怪的東西(豬背脂之類的)

他們是配細麵  剛吃有一點硬  但是過一下下就剛剛好了  不過繼續泡可能就太軟了

所以我聽旁邊很多人是點「硬面」就是煮生一點的面 可能是這個原因喔

湯很棒  不過沒有讓我驚奇  我覺得就像是台北東區赤板拉麵的進階版 

但是更細膩  更濃厚

而叉燒頗遜  我喜歡那種軟軟嫩嫩入口即化的叉燒  所以這家偏瘦的叉燒我不愛

所以裡面最棒的是他的那個蛋!!一整個蛋一咬下去 

裡面就是料理東西軍常常出現那種會流的蛋黃

而且不是兩層蛋黃  是只有蛋白有凝固  蛋黃就完全是液體的 

原本我怕有腥味  還跟蔥一起吃

覺得我真是笨蛋笨蛋笨蛋  那個蛋黃一點也不腥  是甜的!! 

我再把他放到湯裡  蛋黃表面會變得有點凝固

可是裡面還是軟嫩的  配著麵一起吃  好吃好吃好吃

(一開始吃就太投入了  一直到吃完我才發現我正對著的廚房內的煮拉麵師傅好帥)

心滿意足之後就到了天神mina的uniqlo 不過店內商品跟我去ny的時候看的差不多

不一樣的也沒有很有興趣  所以只買了一套睡衣 

之後到地下一樓的松本清殺了一堆藥  實在好重喔  就打道回飯店放東西跟休息

現在是下午快四點  大約五點出門去中州屋台吃路邊攤喔!

 

 

走出飯店感覺還早便到博多運河城去   這是個很大的百貨公司  有點像台北美麗華 

因為他某一樓是中間水池  旁邊環繞著他有好幾棟建築  所以我迷路了很多次

一不小心走到jump商店 還好那邊海賊王的東西不多  所以我看得很開心 

但是只買了一件喬巴超人的上衣  看來我還是很有理智的

逛一逛迷路一下  就到了他們的拉麵競技場 (發現好多百貨公司都有這招 有點免疫)

我站在眾家麵店的中間  完全無法取捨  看來看去介紹也看不出所以然

而且感覺到博多就是博多拉麵  吃什麼東京或北海道的

所以決定放棄拉麵競技場  到地下一樓的博多拉麵名店一蘭

這家除了面有名  吃的方式也很特別  店面像是k書中心  一格一格的被分開

前面有布簾  從點餐就只看的到店員的手  麵送上後更變本加厲  簾子整個放下

連手都看不見

不過我吃得感覺卻是覺得一風堂的比較好吃 

一蘭的湯豬味更濃  但卻不臭  也許是我中午的一風堂拉麵仍存在  我覺得有點太膩了

不過他的麵有種奇妙的味道  我不知道是什麼  但是我不喜歡 不過叉燒比一風堂的好吃

配料都差不多  很神奇的是博多拉麵裡面都會有黑木耳喔

不過這次我有加一點辣醬  算是跟中午的區隔開  但我還是好幾度嗆到   因為好辣啊

原本到中州的屋台區想要吃點黑輪  也都吃不下了

晚上坐公車繞一圈  看到南天神區非常熱鬧

覺得福岡這裡其實很熱鬧很繁華  天神那邊像是新宿的鬧區 

不過店舖跟店舖中間的距離稍稍拉大一些

而博多這邊比較像金融中心

晚上回博多車站就去地下街晃晃  地下街的商品價格親民多了 

我買了牛仔短褲跟洋裝  大約台幣1000左右

但是博多車站的地下街八點就關

於是我就回飯店啦  其實好累喔  我看鏡子整個超狼狽的  哈哈哈

 

 

本日花費

「日現金」

福岡都心公車一日券 500

商店街豆漿 100

神社的御守 600

防曬兩瓶 1000

一風堂拉麵 900

uniqlo 睡衣一套 2000

福岡雜誌與寵物書 1900

松本清藥粧 8300

一蘭拉麵  800

[富邦visa]

喬巴超人 T  2600

「中國信託 刷日圓」

洋裝  2500

牛仔短褲  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