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爸是很神奇的人物。在工作場所人人尊稱"機哥"。所以我在外人面前都是這樣叫他低。

在我小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常常聽機哥的"故事",所以覺得童話故事都是真的,因為相較之下,機哥的故事還比較離奇!!

 

[故事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早期台灣在傍晚時分,常常有很多黑色的飛行物在空中盤旋。這些黑色的飛行物張開翅膀大約有30公分左右。只有晚上才會出現。

有一天,從小學放學回家的機哥回到家後,就把鐵製的便當盒丟在廚房,給我奶奶清洗,一溜煙跑去翻巷子口廟中池子裡的烏龜了(註1)。奶奶拿到便當盒覺得很奇怪,怎麼這便當盒那麼沉,平常機哥是好動兒,食量一向很大的!!於是打開便當盒,沒想到,便當盒內居然有著一隻虫扁蝠!!

沒錯!!機哥把天上飛的虫扁蝠抓了起來以後,很聰明的放進了中午吃完的便當盒裡面,把虫扁蝠活活悶死了(或者是臭死~因為便當過了一個下午變很臭耶!!)虫扁蝠在便當盒裡面的樣子應該十分的猙獰,據說後來機哥挨了很大一頓揍...

註1:傳統的廟裡面都會有無數的假山假水真烏龜,機哥小時候的樂趣之一就是把所有的烏龜都翻過來,看著烏龜的四肢在空中慢慢的划行。偶爾也會把烏龜們由大到小像堆積木一樣的疊起來,但是疊烏龜比較費時,常常還沒疊完,廟祝就拿著掃把趕來打人了。

 

[故事2]

從機哥小時候就可以看出,此人生性捉狹,童心未泯,憤世忌俗,樂此不疲,所以機哥對我的管教也是別出心裁。

在我小學的時候,家人用完晚餐後都會出門散個步幫助消化。在人行道和馬路的中間,常常設有好幾個擋車柱,擋車柱的中間還會用鐵鍊連結,避免不識相的機車穿越。

說時遲那時快,機哥一個箭步一腳踏上擋車柱A上,另一隻腳懸在半空,得意洋洋的對我炫耀:

"怎麼樣~你沒辦法一腳就上來吧~嘿嘿"

我那個時候少說也有150cm了,論腿長,我自以為不輸機哥,所以我便欣然接受挑戰:

"我當然也可以啊!!"

"那你試試看那個啊~"  (機哥一邊維持著臉上的得意笑容/身體的平衡,一邊指著擋車柱B)

畢竟是小朋友,我便往後退了幾步準備助跑,就在我右腳凌空飛起,作勢便要跨上擋車柱B,左腳也順勢帶起,想要漂亮的金雞獨立的下一秒,但我躺在地上,擋車柱B也躺在地上。好陰險啊!!機哥指定壞掉的擋車柱啦!!

 

所以我從此知道,人心不古,天理難容,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善災善哉。

[故事3]

時間拉回到現在,機哥是屬羊的。

那天我們家自己吃個小尾牙,選在北投山上的禪園餐廳吃自助餐,我幫半百的機哥拍了一張照,雅俗共賞。

DSCF0966.JPG 

請注意,請特別注意,龍蝦是機哥放在盤子上拿回來想要嚇我們的裝飾品。

 

[故事4~5~6~7~8~9...]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