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
早上起床 把東西收一收我就去坐車
藤澤這邊的人行道很不為推行李的人著想
都是那種一塊一塊的磁磚
我推著大行李箱覺得我的大腿後側肌肉好緊好痠
沒想到推行李箱可以用這邊的肌肉!
一路上 我停下來休息好幾次 身體都熱了起來
好像清早出門晨跑的感覺
好不容易到了車站 上車 換車就這樣一直待在車上


我必須說我實在不喜歡坐電車
因為電車的位置讓我坐的方向和電車行進方向垂直
我的脖子不是很好 長時間下來這樣讓我很暈
早就知道今天要跟電車搏鬥3小時
我上車後就拿出小筆電打日記
(ya 就是現在這篇)
中間一度我覺得我暈車到快吐了
呼吸不過來 我只好先下車透透氣
於是我在大宮站下車 但是距離下一班快速車還要30分鐘
我開了一罐冰紅茶慢慢喝 沒想到這邊好冷
我今天穿了三件薄長袖衣服 還圍圍巾 手卻冰冷了起來
甚至有快要發抖的趨勢
(還好當初在大阪有買件厚外套 看來去日光山上可以穿囉!)
在月台等車的時候趕緊打個電話給舅媽
跟他說我會大遲到 


現在又上車了,我想大約比預計的晚一小時到吧!
宇都宮是煎餃激戰區 我第一次去 很期待等等的中餐呢
(老爸對不起 我又要讓你看照片流口水啦)

到了宇都宮已經大遲到
果然看到舅媽在改札口等我

推著我的行李我們到了東口的餃子街
因為舅媽車就停在餃子街 所以沒有去上次R推薦我的那間
我們吃了也很有名的一家店
我點了12種口味各一個的餃子set

這邊的餃子皮很薄 脆脆的 可是沒有口感
還是台灣的餃子好吃啊!!

下午就跟著舅媽東逛逛西逛逛
晚上去吃了牛五花拉麵 

據說舅媽要帶我去看東照宮還有猴子軍團還有紅葉還有瀑布還有江戶村
哇哇哇 真期待 希望這週都是好天氣!! 

10/24

準備收行李 陪阿雅去OK買買菜
晚上把上次買得壽喜燒材料繼續煮來吃掉 


10/23
拉麵2郎 淺草 合羽橋


經過前天晚上想吃拉麵二郎但?吃到的遺憾
今天早上我跟阿雅決定起床弄一弄就出門吃拉麵二郎
出她家門 過個馬路 大約30秒就到了店門口 還好還沒有長龍
我門就進去買食券 食券機上有普通 普通加叉燒等選擇
店員看我門兩個討論來討論去就過來說 買普通的就可以了
(後來看到正在吃的客人的面我門就明白了 原來這家名店就是以量著稱!!)
而且食券機上面有標語"第一次吃的客人 請不要點大碗的!!"


我們在排隊的時候 因為煮麵的師傅跟我們講話
我聽不懂 看看阿雅 阿雅也不懂(她生病 腦筋已經壞了)
結果排我們隔壁的一個男生就說話了
他說"他會安排兩個人的座位 你們等一下"
果然在日本都不能亂說中文 到處都有會中文的人
但我覺得他的口音好特別 我聽不出來
後來慫恿阿雅跟他講話 他才說他是住在橫濱中華街的日本華僑
而且他就一個人從橫濱來吃這碗麵喔!! 
真是越來越讓我期待了
(但是遜阿雅住這麼近 卻不知道有這家店 更別說來吃了)


終於輪到我們有位置坐
這裡的擺設很簡單 客人也清一色幾乎都是男人
桌子還油膩膩 就是很粗曠的一間拉麵店


麵上來後 我有點嚇到
麵是粗粗扁扁 稍帶捲度的麵條
湯是棕色 表面浮著一層油
叉燒厚度有1cm 是偏肥的肉
重點是 上麵舖滿高高的高麗菜和豆芽菜


我喝了一口湯 是豬骨熬出來配上醬油的超重口味
很濃厚 是我喜歡的湯頭


因為大家都很安靜地吃麵 我跟阿雅就安靜地開動了
雖然超油膩 但是配上青菜一起吃不會很膩口
而且加上我最愛的七味粉後 我就這樣慢慢吃 把它給吃完了
(湯當然?喝完!! 這種麵就是要呼呼呼地吃 把湯跟麵條一起吃進來 所以湯可以不用喝完)
我覺得我可以吃完好man!!
不過看到隔壁的客人居然還追加青菜或麵 我就覺得我果然只是普通啊


吃完麵 我跟阿雅就往東京的觀光客必去景點-淺草寺移動
雖然這是我第二次來東京卻是我第一次去淺草寺
到了淺草寺 果然就是觀光客的朝聖地
數不盡的名產店 小吃 還有好多賣廉價浴衣和服的地方
我到了著名的雷門拍個照 又到了淺草寺拍個照 就離開往合羽橋前進


東京的合羽橋道具街就像是大阪的千日前道具街
都是一些販賣開店用品或廚房用具的店家
像是食物模型的店家 賣布簾做招牌的店家 賣設備的 賣鍋碗瓢盆的
我當初在大阪的道具街就逛得很開心
這次來東京一直都想去合羽橋 所以就從淺草走過去囉


因為合羽橋的念法剛好跟河童很像 所以這裡又叫河童村
在路邊都有很多河童的擺飾


好不容易到了合羽橋發現中間有一條好大的馬路 
沿著這條馬路兩邊都是店 
(大阪的就是一條商店街 走道還有天花板的那種)
而且已經下午3點,有些店都關門了,或者是星期天就是關門的
我跟阿雅因為都喜歡做飯 所以兩個人逛這些很開心
我買了一條感覺很專業的圍裙 還買了三樣廚房小物
然後兩個人就好累了 於是決定回家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拉麵二郎 淺草寺 合羽橋 上野阿美橫丁 秋葉原 女僕店
結果根本只走到一半而已 哈哈哈




10/22
吉卜力 美登利


來東京前,好多去過宮崎駿的三鷹之森美術館的朋友都一直跟我大力推薦這個美術館。
宮崎駿的作品我也很喜歡 也看過很多部 
所以這次來日本,當然就是我的必去行程
不過,這美術館有人數限制所以要先預約門票
我10月初就趕緊預約今天的門票


要去這美術館有點麻煩要轉車來轉車去
我們約12點入場 10點就出門了
這美術館內不能拍照 所以我跟阿雅也很放心地專心地玩耍
美術館內算寬廣 而且空間設計很特別 讓你搞不清楚到底走到哪
有展示動畫原裡的房間 也有展示手稿的房間 也有純粹給小朋友玩的地方
(其實我好想進去玩喔......可是我有羞恥心 而且我太高了超過身高限制>__<)


因為今天晚上要去吃大餐 所以中午我跟阿雅都不太敢吃東西
反而兩個人因為太餓 在美術館外怎麼拍照怎麼醜
回到三鷹站 兩個人逛雜貨消磨些時間後就去"梅之丘"這一站的美登利壽司本舖吃壽司囉!!


我們到的算早 所以沒有等待就進去了
進去前 問我要做板前還是一般桌
我當然要坐板前啊!!!
一邊看師傅捏壽司 還可以向師傅請教壽司的事情
一邊吃壽司 東看看西看看玻璃櫃中有什麼好料
這樣眼睛也滿足 嘴巴也滿足啊!!


阿雅一開始就說他要吃套餐
我看了一下套餐的內容
實在無法滿足我身體中的餓鬼
我就立刻決定我要單點


話說回來 當初會想要學日文
還不都是為了吃!!
有機會大啖壽司美食,我才不甘願吃固定的套餐呢!!


先是看了手寫的最近特選料裡
我點了個白魚吃
(白魚就是吻仔魚那類的魚 通常要夠新鮮才可以生吃 所以算是特選?有錯)
上來的是軍艦卷 配上一些藥味 我每次看到軍艦都不知道要怎麼沾醬油
(小知識時間:醋飯沾到醬油是不對的喔 因為飯很會吸醬油 
這樣會過鹹 正確的要用魚料去沾喔!!)
而上次去壽司教室我有問老師 
老師說可以用薑沾醬油後 再去點點軍艦上的魚料
這樣軍艦上的魚料就會有醬油了!!


不過我一陣手忙腳亂之下
美登利的壽司師傅就把白魚軍艦收回去
幫我沾好醬油再給我呢^^


接著我又吃一個花枝壽司
壽司師傅問我要放鹽嗎 我說要還要檸檬
結果上來的花枝上有黑黑的東西
原來他們的鹽不是普通的白鹽
這樣滋味比較豐富


接著我又陸續吃了很多壽司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鮪魚赤身+鰤魚(buri)+kanimiso
鮪魚腹肉 海膽 甜蝦等要好吃都是應該的
台灣一些高級的料亭也都可以推出這樣的壽司


不過 我沒有想過鮪魚赤身是這麼好吃的東西
就像上次吃壽喜燒 我吃到和牛的瘦肉
也才知道 真正好吃的肉
就算沒有油花 單純吃它的瘦肉也是好吃的
那種美味跟油花強烈的存在感不同
是一種很平實 很好入口 吃完還想再吃的感覺
就算沒有起眼的油花
品質真正好的肉 瘦肉的表現也很驚人!!


美登利的鮪魚赤身是我惟一吃兩貫的壽司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有鮪魚的香氣
有瘦肉的口感 甜味 雖然沒有腹肉那樣入口即化
可是就是好吃!!
(齁 我中文好差 表達不出來 有點生氣)


另外讓我很驚人的就是鰤魚
以前看將太的壽司對這個魚就很好奇
這是一種油脂很多的白身魚
(白身魚就是魚肉是白色或透明的魚 像鯛魚 比目魚等)
我沒有吃過 今天吃了覺得超級好吃
它的魚料看起來是純白的 但是油質分布的很細緻
鰤魚本身的味道不重 但香甜!!


而kanimiso就是蟹肉與蟹膏
美登利處理得很好 只有蟹的香味與甜味沒有任何一絲腥味


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
美登利的壽司中
醋飯會帶微溫魚料不會很冰
且魚料又厚又長 送入口中簡直可以用魚料上下包著醋飯
外冷內溫的溫度差異會把魚料本身的味道凸顯出來
而醋飯也很鬆 輕輕咬就可以散開 不會結塊會難以吞嚥
真得是很不錯的壽司店!!


而且壽司師傅可能看我吃得太開心
又招待我們喝味增湯 又給我們吃剛做好的玉子燒
我最後吃了17貫 阿雅說她每次帶朋友來都吃套餐
然後快吃到吐
只有我又吃單點又吃這麼多還嚷著還想追加


哈哈哈  我太愛壽司啦 沒有辦法>____<!


阿雅說 來日本之前不知道壽司是這麼好吃的東西
去築地吃過也不怎麼樣 一直到吃到美登利才知道壽司這麼好吃
哀....我覺得台灣的壽司普遍都太差了 
所以很多台灣人都不知道原來壽司這麼好吃 真是可惜啊!!


還好我已經學了捏壽司的基礎
我回台灣後會好好練習 希望可以捏出好吃的壽司
然後這樣我的朋友都可以吃到好吃的壽司了 
耶!!!


10/21
新宿richard 六本木 惠比壽 花月嵐 


今天幫一個台灣朋友帶東西去給他的美國朋友
那個美國朋友跑來日本玩(以下稱R)
R是紐約人 已經退休了 大約50歲一個大叔
到處遊山玩水過著令人稱羨的生活
我們約在新宿的高島屋的tiffany門口
12點整 R站在門口好像警衛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 然後我們就聊一聊
一起去吃烏龍麵


台灣朋友說要請R吃飯 所以我順便賺到一餐
耶!也算是跑腿費吧..


R是個愛旅行的人 我也是
所以我們一邊吃飯 一邊聊了很多關於旅行的事情
其中他說 他原本預計28回紐約
但是他覺得"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他打算25號提前回去
我問他"是想家嗎?"他笑笑只說他"在紐約有很多事情要做"
(也是...要一個50多歲的男子承認自己"想家"是怪怪的)


不過 他說他想要回美國見他的朋友 看他的女兒
我突然覺得我可以理解
R問我 我旅行多久了
我說 算起來應該第四個月
不過我中間有回台灣
他說 那也很久....
(我才想想 好像真得很久) 


吃完飯的下午我就搭車去六本木想去博物館晃晃
走在時髦的六本木街頭
看到身邊所有的人經過我 這些可能全都是只有一面之緣的人
看到這些造景 展覽 作品 這些可能全都是一期一會的物質
(日文一期一會指:這輩子就只會有一次機會看到的東西)
我突然覺得好厭倦


電影中不是常有一個場景
就是主角站在五光十色的街頭
所有身邊的人就那樣快動作的移動經過他
而主角都沒有動嗎?


我當時覺得我好像那個主角


第一次感到身體中的旅人會厭倦會疲憊
然後想著 我真的該回家了


從六本木離開
我到了惠比壽 這裡有個花園廣場非常漂亮
還有惠比壽啤酒博物館 在這邊玩一玩
因為約好跟阿雅去吃他家附近的拉麵二郎
我就回藤澤囉!


ps
沒想到拉麵二郎無預警公休
我們只好去吃花月嵐
結果我又點錯拉麵 點成醬油口味的
齁 一點都不好吃 害我很生氣
我就是喜歡吃油滋滋肥膩膩的豚骨湯頭啦!!


ps
我覺得我是個好任性的人
我必須要順著我的感覺行事
沒有工作以後 我到了日本短期留學
離婚以後 我重新面臨一個人的生活
我思考好多事情
我以後要怎麼辦等等
沒有家庭的羈絆 我是不是可以去國外工作等等


但是 經過這一個月 我想通了
我終於知道我現在要什麼了


我不想在日本工作
因為我沒有日本學歷 就算日文好
僥倖找到工作 是在日本比較低階的工作(我指工作內容)
而且日本稅金 物價高 在日本工作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賺
然後日本職場好無聊 生活不有趣
但是 我回台灣 可以做比較高階的工作(或說工作內容比較有挑戰性)
我的選擇也很多 是我選工作 不是工作選我
cherry有的時候講話真得很貼心
他對我說
"我不覺得你回台灣工作是選擇安逸 你只是挑一條比較方便的路走"


然後 
日本就是個每年來玩一玩的地方
對我來說 就像香港一樣
很近 好玩又好吃的地方


所以...當初想著我來日本上班就會租房子
然後可以來日本住我的朋友們
對不起啦 讓你們失望啦!!哈哈

10/21

今天生病在家裡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