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超好玩!!

早上就跟典子夫婦 ALMA會合後
一起往富田林的惠子家移動
今天還多了另兩位他們的朋友  所以大夥熱熱鬧鬧的

到沒多久  惠子就拿出臼
開始準備等一下要開始搗麻糬
天那  自己家要搗麻糬耶  真是超酷的
一邊搗  一邊喊出聲  那種感覺好棒喔
剛搗好的麻糬可以吃甜的(配紅豆餡)
也可以吃鹹的(沾醬油  蘿蔔泥 納豆 明太子花枝)
我第一次吃日本人弄的納豆  很普通啊  沒啥感覺耶
我覺得不臭  可以吃  可是也不覺得好吃  哈哈

這次還吃到一種很特別的菜
看起來表面很多水珠 可是吃起來是
表面脆脆的  很多小水泡的感覺
而且鹹鹹的  好特別的感覺

之後就開始準備流水素麵
以前只有在電視上看過   沒想到我現在也要來接素麵了耶
惠子家有剖半的竹管  也有架高的竹管
然後開水龍頭  讓水慢慢的往下流  素麵就順著水流慢慢的往下流
真是有夏天的感覺呢!!!

素麵要沾的醬  是惠子作的  不知道有什麼 但是我看到的有香菇
另外自己加薑末 蔥 (我還有加七味粉  因為我好愛七味粉>_<)

因為很好玩  所以會不知不覺吃好多素麵  哈哈哈

吃完素麵  因為我跟ALMA都有帶伴手禮給惠子
我帶了現在大阪心齋橋超級有名的甜甜圈還有台灣味沙茶醬
(排隊都要1個小時的甜甜圈 現在大人氣 但是我買禮盒 只排10分鐘 喝)
ALMA帶了台灣佳德的鳳梨酥給大家吃
都頗受好評呢^^  真是太好了

下午的閒暇時間  惠子的朋友因為興趣是說落語(像我們的相聲)
所以就為我們表演了兩段  可是因為我中午就喝了一罐啤酒
所以邊聽其實邊昏昏沉沉的想睡  所以聽完就躺在和式的榻榻米上睡著了

睡一覺起來  就開始幫忙大家準備晚上BBQ的食材
我跟大家講了啤酒蝦的作法  又幫大家調了沾烤肉的沙茶醬
然後晚上就吃吃喝喝聊聊  好不愉快啊!!!!

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其中一個大叔喝醉了
知道我會說英文  很堅持一直跟我說英文
可是他英文不好  害我聽得很痛苦
(重點是  他醉了  本來就不知道自己在說啥)
結果他一開口  大家都說  "用日文說啦!!!"
可是他還是堅持說英文  呵呵呵

ALMA送了我一副大阪腔撲克牌  因為太好玩了
我就拿出來跟他們學大阪腔
不過  也就記得幾句好玩的而已
畢竟平常都是在說標準語  呵呵

我一直強力邀請大家來台灣玩  哈哈哈
還跟yasan說  你出機票錢啊  我家讓你住  呵呵
yasan今天也有表演  所以跟我們吃完素麵
他就出發去大阪市囉

覺得可以認識大家真是太好了
很感謝同事英子介紹典子給我認識
也很感謝典子介紹惠子 eriko給我認識
大家都好棒喔

總覺得  如果我再來日本長住
可能也還是會來大阪吧  哈哈

今天真是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