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開始上學的日子 9點20分開始的課
我因為怕遲到所以特地早出門
後來稍稍迷了一下路以後
在8點半就進教室了

教室很普通 其實學校的感覺就是台灣的地球村
但我知道日本語學校都差不多是這樣
大約9點左右 有一個男生進了教室 亞洲面孔
後來他用日文問我問題 我們就攀談起來
他是中國廣東來的  從他那裏得知這般台灣人很多
(嗚嗚嗚  雖然我早有耳聞常常高級班的亞洲人都超多的)
但是跟這個中國的男同學聊天還蠻愉快的
感覺日文程度差不多 可以互相學習
這個時候我想 就算班上都是亞洲人 如果都能這樣的話
其實也不錯(有相同的背景 可是又可以互相練習日文之類的)

後來又有一個亞洲面孔女生來問關於書的事情
但他用日文講到一半 講不出來他就脫口說出中文
知道我們都不是韓國人後 她脫口說出
"齁 早說嘛  這樣我就不用說日文了!"

但我只是笑笑的跟她說「ここは日本語教室ですから、日本語を話してください。」
對我來說 這次是我放棄了一些東西之後 自己爭取來的機會
所以對我來說 這三個月中的每一刻我都不想浪費
不是說要一直念書 而是不能浪費時間在單純的享受上面
我覺得我跟一些拿家中錢來念有興趣的日文的小朋友不一樣吧

後來一群台灣人下課後就開始吱吱喳喳講中文
馬上去廁所補妝  討論著要去哪裡吃中餐 逛街等等
原本說好要一起去買書 可是它們要先去吃飯
它們也有問我要步要去  但我想
與其跟他們玩玩玩  我還不如自己一個人
買東西等等的 還可以自己練習日文咧

所以今天跟猴子通電話 猴子問我有沒有交朋友
我就說沒有  猴子還說我應該跟它們去吃拉麵  亨
猴子不懂啦!!!

今天在課堂上 還有跟一個中國來的女生聊天
他看來有點年紀 一問之下才知道以前是中學的化學老師
已經來日本快半年了

課堂上還有一個韓國女生 很自負的樣子
但是一直一直跟旁邊的女生講韓文
我都會偷偷看她 然後猜他有沒有整形
(我覺得她鼻子怪怪的 哈)

總之 上課到下午1點 之後我就抓住時間吃了最愛的
博多來的豚骨拉麵  "一風堂"!!!!
離學校很近的地方就有一家  我真的太幸運了
一風堂的白丸(玉子入れ)ラーメン要850元
可是真的太好吃了  湯頭濃郁  豬油很香卻不油膩
叉燒有熏過的香味 肉質偏瘦
裡面配有豆芽跟青蔥  自由配料區有芝麻 辣油等
我把芝麻磨碎加到湯裡面喝 真是絕配啊!
另外還有小菜 辣豆芽 酸鹹菜 嫩紅薑
如果覺得太油膩 立刻可以吃點小菜解解膩
他的蛋很神奇 蛋白都是固體 蛋黃都是液體的
而且很香很甜
我可以自己吃完一整碗 包含湯
叫我天天吃我都願意啊
(而且每次吃完我都可以晚上不用吃 哈哈)

爽爽吃完以後我就想說
來逛逛心齋橋筋吧!
結局就是 大失算><
因為早上上課拿了一些講義 加上書
還有電子辭典 照相機等等雜物
我的包包已經快要爆炸了
而且我的肩膀也快斷了

總之我買了一個新的紅色的艾妮惡司包
然後很狼狽地
提著大包小包回到民宿
好不容易看到民宿的時候 我都要哭了

民宿雖然有網路  但是無線的品質很不好
在我的房間訊號很弱  所以我便趁大家都不在  自己在餐廳
也就是訊號最好的地方用電腦
好不容易把照片po到網上 
就差不多要出去吃晚餐囉!
結果在吃飯的餐廳剛好遇到民宿的張媽媽
就跟她一起聊天  吃個飯

晚上就自己走去超市
買了明太子 白飯  茶漬包
明天早上要吃明太子茶泡飯囉  耶
還順便又走去心齋橋  再確認一下路線
回程挑戰其他路線 
沿路看到老孫(lawson)便利超商買了自己的碗筷(均一價含稅105)
結果還是順利走回民宿了  耶

這邊已經晚上11點了  等等洗個澡  寫個作業 開個暖氣
就可以爽爽睡一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