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0是10點半開始到下午2點的福岡調理學校的一日體驗入學

之前聽日文老師說大阪鼎鼎大名的調理學校的體驗入學是只有看大廚作

自己只有吃的份  所以我懷著"不知今天會不會動手呢"這樣的疑惑

進入了就在福岡天神市中心附近的福岡調理學校

進去之後 一樣被領到階梯教室  不過很明顯地這個階梯教室就比中村的小很多

不過..位置上面有圍裙跟小廚師帽子喔..  所以我便期待了起來

一樣的DVD簡介  一些老師的講解之後  大廚就開始作菜了耶!

大廚作菜真的超神氣  不但食材老早就準備好好  他的右邊還有一個女生站在洗碗槽旁

只要大廚把某個東西放到水槽理 他就會開始洗

還有一個控制攝影機  隨時跟著大廚  還會對碗盤中的東西ZOOM IN/OUT

而現場即時的會把攝影機照到的東西播放在懸在牆壁上的大型液晶螢幕上

最後一個是待命的  站在大廚的左邊  把擺盤用的容器一一恭敬地放在大廚前方

超級威風的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大廚講話很有腔調  我都聽不懂 哈哈哈

只能意會  還有看食譜  大廚都做完以後我們就穿上圍裙  移動到烹飪教室囉

每個體驗入學的學生會被分配到一個工作台

不過大家都是兩個體驗入學的學生配兩個調理學校的學生

只有我  一個人就配兩個調理學校的學生

可能因為我是外國人吧...

剛進去也不知道要幹麻  就東弄一點西弄一點

廚房又很吵  我完全沒有辦法理解他們的日文  最後只好投降

跟他們說 可不可以說英文...

然後跟我同桌的調理學校的小男生就用英文問了我一些問題

DO U LIKE COOKING?

大力點頭...

HOW OLD R U?

呵呵...我只好很誠實地說 我27歲......

然後他就說  BOYFRIEND?

我就說 我結婚了....

(心中OS:天那  這算是什麼情形??)

 

 

烹飪結束後...我們三個人就坐在工作台旁邊享用本午餐 超豐盛的

有南瓜濃湯  藍帶豬排  蝦仁奶油悶飯  三種甜點

幫每個人乘完盤的時候..我問那剩下的呢??

他們居然說 丟掉 

天那!!!!  要我把新鮮美味的食物丟掉!!!!

路上的乞丐真的應該坐在這學校的門口的 

或至少算好時間就來這個學校的垃圾桶

之後我們桌的三人就熱熱鬧鬧地聊天吃飯..

(除去廚房吵雜的聲音後  終於可以開始用日文溝通)

顯然大家都對台灣很有興趣  也一直說  尼好  些些

看來大家都會說個幾句捏 就像每個台灣年輕人都會說

壓咩爹  喔依稀  撒唷那拉

 

快樂的時光結束後  我跟學校的一個教職員詢問留學的事情

沒想到這間學校只有兩年前有一個韓國的留學生

而且那個留學生是經過日本語學校之後才來的 

也就是說他們沒有收過直接從海外入學的留學生

所以這間學校對留學生不是很歡迎的態度...

(沒有惡意  只是不像中村有留學生獎學金或留學生的專門諮詢人員)

 

總之  經過數小時日文的強力訓練

我一樣是腦筋轟隆隆的出門  居然還上錯車

把到博多座的公車看成到博多站

然後一上公車就開始發呆 想著

 

 

這樣到日本留學一年唸調理學校是我要的東西嗎

現在的工作也不是作的多好  可是放棄一切 到異鄉求學

就是從0開始

我喜歡作菜  但是就像將太壽司裡面說的 

真心想要讓吃的人幸福的心意就是最棒的調味料

如果我每天做這樣精緻的..可是心愛的人都不在身邊

或是心愛的人出了什麼事情  我該怎麼辦

這次一個人在異鄉面臨這種事情 心情真的很空白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怎麼說

或用什麼態度來面對

啊 好亂喔...

 

反正結論就是 要就是申請中村啦 這間學校我不會考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