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facebook上面做了 '你是哈利波特中的誰?' 測驗結果說我是 露娜˙雷古德
我只能說 真是準啊!!
所以 當然在這種百年難見的日蝕日  我是一定要湊熱鬧的

我記憶中 上次台灣瘋日蝕是我國中的時候 (也許之後也有機會啦 但是我不記得)
那個時候很叛逆又很自以為  所以看同學都在看日蝕覺得好幼稚喔
我那個時候想 哪有那麼稀奇 不就是三個你遮我我遮你啊~
也想說 之後還有機會啦~

結果一個不小心 我都變人妻了
好像還是沒看過日蝕耶 哈哈哈

所以趁這次聽說很不尋常的日蝕機會 我就決定要好好看個日蝕
首先是在星期二中午頂著大太陽出發去買觀測用太陽眼鏡
http://www.telescopes.com.tw/shop/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136 

然後事先查了很多資料 知道台灣在8:23分左右開始初虧  9:40左右食甚
而大陸在9點~10點前後各地可以觀測到日全食

所以 今天早上我便8:15上頂樓 看到初虧 (亂興奮一把的)
看到9點就回家開始看電視新聞有沒有其他地方的全食轉播
然後有看到四川廣安 武漢等地的 (上海好可憐 聽說下雨)
可惜的是我覺得台灣的新聞都很蝦耶
都不會剛好轉播到出現鑽石環的時候
在日全食的時候也沒有照一下大地
(我想看有沒有變黑夜啦!!)
之後在9:30再上頂樓看食甚
太陽真的變好小好細喔~在有薄薄的雲遮住的時候
用肉眼偷偷瞄一下  真的很像新月
之後猴子去上班(很可憐  被老婆要脅要請假看自己完全不想看的東西)
我回到客廳 繼續看電視希望可以有轉播錢塘江潮的節目
隨便亂轉的時候被我看到日本的NHK特別節目
他們在太平洋上的某船上觀測日全食 而且現場轉播耶!!

不得不說 我看的真是太感動了
首先  鑽石環超明顯的(好像10克拉的鑽戒喔~)
蝕既之後的日冕也很清楚
重要的是 他有照日全食的時候 海面的變化
真的像黑夜一樣 天空中還有很明亮的星星 經過現場主持人解說才知道是水星跟金星
可是水平面的地方橘橘的  又很像夕陽的感覺
但是船上整個是黑的~

忘了在哪個頻道 在日全食的時候
我還有看到太陽噴出的火焰
在我們看來像是小紅絲
可是主持人說 其實那個紅絲是地球的好幾倍喔~

之後我等11:30的錢塘大潮  可惜已經沒有一個頻道有轉播了

哈哈哈 今天除了錢塘江潮沒看到其他都看到了
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